汇聚全球影人感受真实力量 《共同命运》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2018-09-05 08:48:2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晚7时,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场地丽都岛,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充满东方特色的国际推介会,来自30多个国家的电影公司、发行公司代表,国际制片人、影评人、媒体和电影主创团队,共同见证了这部电影首次向世界发声。

汇聚全球影人感受真实力量 《共同命运》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图说:《共同命运》海报 官方图

  时长3分钟的《共同命运》国际版预告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预告片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一次跨越世界各个角落的探寻之旅, 跟随时间的脚步从人类起源之地东非跋涉到欧洲,从中国新疆到中亚,从极地到南美。而《共同命运》的“丝路”海报则将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用丝绸与水墨的方式,进行了意象性的表达。浓浓中国风,闪耀在威尼斯电影节各处。

  英国著名编剧、四届英国学院奖得主盖·希贝特是推介会的首席推荐人,他同时也是该片的编剧之一。他说:“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好似为现在不平静的世界带来了一缕光明。”而法国电影发行商雅克·诺则表示:“这是一部属于全人类的电影, 它的故事走向,它的情感表达都让我感觉非常亲切。”

汇聚全球影人感受真实力量 《共同命运》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图说:国内外影人与主创共同欢庆 官方图

  推介会上还邀请到一位重量级的嘉宾——著名导演马丁·坎贝尔。马丁是“007”系列中最成功的导演,他表示:“我的电影是给全世界人欣赏的,很多是讲述碰撞和冲突。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同样给世界欣赏的电影,但讲述的是不同文明之间的合作。这部电影鼓舞人心, 是一个世界性的主题,将吸引全世界的观众。”

  电影中的两位主人公:西班牙的造纸老人以及丝绸之路上叛逆的文艺女青年受邀来到现场与嘉宾一同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从货车司机故事中衍生出的一幕歌剧,则将推介会现场推向了高潮。这幕歌剧是文艺女青年一直以来的梦想,当天主办方为这位执着而孤独的女孩完成了愿望,并将歌剧搬到了威尼斯推介会现场。

汇聚全球影人感受真实力量 《共同命运》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图说:西班牙造纸老人上台分享 官方图

  《共同命运》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在海内外电影院线、主流媒体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媒体平台同步播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