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新学期第一课公共安全教育开讲 讲解自防自救技能

2018-09-03 09:36:4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9月3日,上海百万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不少学校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给同学们带去惊喜。萌娃入校园,安全知识不可少。昨天晚上,由市教委和市公安局联合录制拍摄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二季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来自市公安局治安、交警、消防总队的三位“网红”教官,给同学们讲解实用的公共安全知识。

  每一架飞机载着老师们新学期致学生们未来的寄语,每一条寄语都凝结着老师们衷心的祝愿和希望,黄浦区回民小学的小朋友们在开学第一天就收到了珍贵的礼物。而适存小学则联合区卫计委下属的区疾控中心“酱紫的蛙”志愿服务平台共同开展了“酱紫的蛙教你食出健康味”食育工作启动仪式。通过现场教学示范等环节,向全校师生、家长代表们展示健康课程的相关内容、传播正确的健康理念与知识,更在潜移默化中将学校“食育工作”的相关要求教给学生,让大家在故事中学习知识,在互动中懂得道理,在生活中食出健康味。愚园路第一小学结合暑期“探愚园之秘,寻蛛丝‘码’迹”主题寻访活动,开学第一天各班还都将进行寻访知识问答PK赛,使红色基因在学生中进一步深化,同时检验学生暑期寻访成效。在地铁站等相对封闭的公共空间突然遭遇人流拥挤时,如何做好自我安全保护?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黄奕警官告诉大家:关键是不要让自己摔倒,双膝微曲、重心下移,时刻留出呼吸空间;若不慎摔倒,一定要双手抱头、身体蜷缩。在昨天晚上播出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上,来自市公安局治安、交警、消防总队的三位教官带领2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走进轨道公交车站、公共道路、大型综合商场等最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的真实场景,通过现场演示、情景实验、互动体验等方式,专业、深入地讲解公共安全的注意要点和自防自救的基本技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