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构建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体系

2018-08-31 14:20:4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构建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体系 万钢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沪调研董云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8月27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全国政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汇报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围绕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支持、设施配套、产品创新、推广应用等内容,调研组与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市交通委等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据介绍,上海逐渐构建起全面覆盖各车型、鼓励多种应用场景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体系,并形成完整产业链。目前,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规模居全国第一,2017年,新能源汽车制造业产值超过230亿元,今年将争取增长到300亿元。为激发新能源汽车真实需求,上海率先推出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等支持政策,同时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今年上半年,本市已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超16万个,较好满足了充电服务需求。按照 《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 (2016-2020年)》,至2020年底,本市充电桩总量不少于21.1万个,将满足26万余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任组长。在沪期间,调研组还赴嘉定国际汽车城和部分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企业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应用各环节的现状和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王志雄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主持座谈会并出席有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