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海洋局合作共建极地深海研究院

2018-08-27 09:12:2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8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建海洋学院、极地深海研究院,服务海洋强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涉海科研力量,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自主开发多种船舶与海洋开发平台以及覆盖全海深的深潜器系列;而位于杭州的海洋二所在深远海和极地调查、南北极科考、中国大洋调查等多项国家任务中业绩突出。

  此次沪杭校所拟将海洋学院和极地深海研究院建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海洋科学学科和全球领先的极地深海技术创新平台。海洋学院具有本科、硕士、博士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共同投入人才队伍、科技资源;极地深海研究院则具有对极地与深海环境资源前沿问题的探索探测技术和装备研发体系,合作开展技术装备研发、试验和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