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成立 丝路联赛正式启动

2018-08-28 08:58:04|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成立暨丝路联赛启动新闻发布会23日在北京奥众冰上中心举行。这支于当日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球队将征战2018-2019赛季启动的丝路冰球超级联赛。

  据介绍,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由奥瑞金旗下的奥众体育与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同建设。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杰表示,此次共建,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丝路冰球超级联赛为国内优秀青年球员提供常规化的以赛代练机会,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吸取和借鉴海外顶级冰球职业联赛职业体育市场化的运营经验,为中国冰球职业联赛和俱乐部运营、冰球IP营销积累经验。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副总裁叶茂旺在发言中强调,期待双方能够各自发挥所长,资源优势互补,在提高球队竞技水平和成绩的同时,也共同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冰球IP。

  2017年7月,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宣布将于2018-20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联合推出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经过一年的筹备,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的首个赛季将于今年9月开启。从2018-2019赛季起,联赛将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冰球俱乐部之间展开,联赛由丝路联盟职业冰球赛事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等为全新亮相的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授予队旗。发布会后,球队将启程奔赴欧洲,开启新赛季季前赛征程。2018-2019赛季,29支球队将一起在丝路联赛的赛场上角逐。在60轮常规赛之后,其中的16支球队将进入季后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