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产豪华邮轮建造 亚太邮轮大会10月在沪举行

2018-08-24 10:38:1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中国邮轮产业如何抓住下一个黄金十年?如何借“中国制造2025”东风,发展本土豪华邮轮制造品牌?在即将召开的2018亚太邮轮大会中,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或将随着专家学者深入探讨而露出端倪。据宝山区政府昨日发布的消息,今年10月23日至25日,2018亚太邮轮大会将在沪举办。届时,来自全球的邮轮公司高管、政府官员和百余位嘉宾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亚太地区邮轮市场的发展及其未来前景,《2018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邮轮绿皮书)》

  也将发布。记者了解到,中国邮轮行业已走过十年快速发展的历程,成为了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市场。不过,近两年来不少国际邮轮企业已经缩减了中国区运力。市场增速放缓、低价竞争、产品同质化等都是如今中国邮轮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本届大会将举办主题为“中国邮轮的下一个黄金十年:如何在市场的成长和可持续性中取得平衡”、“在中国制造,为中国制造”等多个论坛,深入探讨中国邮轮市场所面临的固有挑战和发展机遇,关注中国邮轮制造业的创新与探索,实现中国邮轮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增长,帮助中国邮轮产业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并推进国产豪华邮轮建造的发展。

  本届亚太邮轮大会还将举办亚洲邮轮港口协会论坛,推动亚洲地区国际邮轮港口间的合作和互动,将亚洲邮轮业期望的共同标准提升到国际水平的服务及运作。其中,“亚洲邮轮港口城市联盟”有望在本届大会成立。同时,由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亚洲邮轮经济发展景气指数报告”也有望首次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