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打造爱心接力站 致敬户外工作者

2018-08-22 16:3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近日,高温、台风频频降临申城,酷热和降雨对依旧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人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切实解决环卫工、快递员、协管员、送餐员、交警辅警等户外职工工作中遇到的休息难、饮水难、充电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在上海市总工会、市金融工会的指导下,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17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于7月底正式投入运营,为户外工作人员在炎炎夏日或是暴雨台风天气,提供一片清凉之地、避雨之所,也为城市平添了一份温情。

  据悉,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2018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为更好地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服务,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按照“六有”标准进行站点规范创设,即: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服务、有设施、有保障。同时整合资源,在配备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座椅等6项基本设施的基础上,根据站点实际,提供免费WIFI、医药箱、书报架、卫生间等服务。此外,各站点还充分结合自身特点,提供多样化服务:鞍山路支行利用毗邻医院、周边医疗资源丰富的特点打造健康主题,在站点内配备了血压计、理疗仪、按摩器等便民医疗设施,并聘请专家定期至站点坐堂问诊,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光新路支行大力推广“员工讲消保”宣传品牌,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货币等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切实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使爱心接力站内涵更加丰富。

  自投入运行以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各站点工作人员主动邀请户外工作者进站歇脚,递上一杯茶水,介绍站内各项设施的使用,为他们送去一丝温馨。有了“爱心接力站”这一方小天地,户外工作者们在辛勤工作之余也能深切感受到来自交行的关怀。

  在以“交流融通传播,体验分享共享,满意愉悦美好”为理念推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交享·悦”的背景下,该行将持续关注特殊群体需求,积极传递公益温情。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设立作为该品牌子计划“温暖一座城”的一部分,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公益的社会责任。据悉,除17家指定站点外,交行上海市分行全市各营业网点均可为户外职工提供饮水补给、避暑取暖、手机充电等基础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