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油库调和设施首次发油 源头遏制“地沟油”回流

2018-08-22 08:50:0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闵行油库调和设施首次发油 增加B5生物柴油市场供应量 源头遏制“地沟油”回流

  中石化上海石油的B5生物柴油调和设施8月21日首次发油。这一项目运转后,将增加B5生物柴油供应量,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餐厨废弃油脂的有效治理,是超大型城市管理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难题。目前,本市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处置体系已建立。闵行油库B5生物柴油调和建设项目的竣工,标志着“地沟油”末端资源化利用的“最后一公里”已打通,废弃餐厨油脂治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自2017年10月30日起,上海石油一直按照规划逐步有序推进加油站布点。至今年7月底,全市已有35座供应网点,遍布11个行政区域。每天加注B5生物柴油的社会车辆达3000辆左右,累计加注4605万升,B5车用柴油逐步得到市场认可。

  由于原有的B5生物柴油项目仅能满足35个网点的供应需求,未完全达到消化上海市餐厨废弃油脂的要求,迫切需要建设B5生物柴油调和基地,满足后续市场需要。上海石油于今年5月15日启动闵行油库B5车用柴油调和基地的建设项目,对扩大B5生物柴油发货规模,以及拓展后续销售站点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经过改造,闵行油库现拥有2座200立方米锥底BD100原液储罐,2个卸油鹤位,3个发货鹤位。今后,BD100生物柴油原液将通过槽车运输至油库,通过在线调和技术,将BD100和车用柴油按一定比例掺配形成B5生物柴油,日调和能力最大可达1000吨。

  下一步,上海石油将加快B5生物柴油调和运转效率,继续推进B5生物柴油销售布点工作,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处理上海每年约3万吨的餐厨废弃油脂,从源头遏制“地沟油”回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