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进军音乐剧制作产业链《马不停蹄的忧伤》下月亮相

2018-08-09 09:36:5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崇明进军音乐剧制作产业链《马不停蹄的忧伤》下月亮相

  根据黄舒骏经典歌曲改编的音乐剧 《马不停蹄的忧伤》将于9月5日起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连演11场,今年北京场演出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中,明年春季将开启全国、海外巡演。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崇明文创园区董事长张永华透露,“崇明将结合世界级生态岛开发,积极探索文旅结合的产业模式。音乐剧是国际演出市场的主流产品。崇明就是看准了对标,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上海演出行业协会等合作,以内容为切入口,建设音乐剧产业基地。”

  音乐剧选取黄舒骏的 《马不停蹄的忧伤》和《雁渡寒潭》两张专辑中18首作品,编创一个全新、富有感染力的故事。近两年,国内音乐剧市场开始兴起,但主要是国外巡演版权剧目,原创的华语音乐剧未能突破创作和制作天花板。因此,急需本土创作者们推出“中国制造”,打造具有文化认同感的原创作品。据悉,《马不停蹄的忧伤》只是起步,今后崇明将致力于为上海原创音乐剧打造大师工作室、工作坊、戏剧合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本着投出去(资金)、引进来(技术),推出去(优质内容和产业模式)原则,使原创音乐剧这个既能满足文化消费升级又能传播中式美学的新兴文化产品成为崇明“文化品牌”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