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 男子隐姓埋名十二载 宝山警方追逃终抓获

2018-08-09 09:37:5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06年,大场镇某肉食公司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案发后,宝山警方很快抓获了多名盗窃嫌疑人,但主犯之一的邓某一直在逃。12年来,宝山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邓某的追捕,最终,通过线索的不断积累,隐姓埋名多年的邓某终于在近日被宝山警方抓获。

  2006年3月,某肉食公司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被盗现金1万余元。通过案件串并,案发后不久,参与作案的谢某、蔡某等人便被宝山警方抓获,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作为主犯之一的邓某却犹如人间蒸发一般,无论如何调查,总是杳无音讯。

  12年来,宝山刑侦支队民警们始终没有放弃对邓某的追捕,每次有民警去四川出差,都会顺路去邓某的遂宁老家做一次走访调查。年底梳理未侦破案件线索时,侦查员们也会把这起案件再翻出来,试图找出更多的线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遂宁方面却始终没有邓某的音讯。民警通过走访发现,街坊领居们均表示已经十多年没有见过邓某了,连他的妻子赵某也在几年前搬到了资阳。

  于是,民警们决定赶往资阳,对邓某的妻子展开调查。随着走访次数的增多,民警们渐渐发现邓某妻子经常会邮寄快递,最近一次的邮寄地址竟是上海宝山。“这难道是一种巧合?”民警们很快查明,赵某的快递虽然邮寄地址不同,但收件人都是一个名叫曹某的男子。经过对曹某的进一步调查,民警们发现,曹某与其户口内的另外两人并没有血缘关系,存在重大嫌疑。

  今年7月26日,侦查员们根据快递地址,在上海宝山区何家湾路一公寓内将曹某抓获。经辨认,嫌疑人曹某正是负案在逃的邓某本人。邓某到案后交代,他曾伙同谢某、蔡某等人多次盗窃企业内电脑、贵金属和保险箱等财物。谢某、蔡某落网后,他为了逃避法律制裁,便设法改换了身份,并前往成都打工。隐姓埋名12年的他自以为不会再被警方盯上,便于今年5月回到上海打工,没想到这么快便被宝山警方抓获。

  目前,邓某已被宝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正告在逃嫌疑人:不要心存侥幸和幻想,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正确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