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出版社180余种新书亮相2018上海书展

2018-08-07 10:10:2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18上海书展即将开始,上海教育出版社以“做教育改革的记录者和推进者”为主题,结合出版社成立60周年,将携700余种精品图书,180余种新书亮相,在儿童及青少年读物、家庭教育、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育学、心理学等学术板块推出一系列精品力作,并推出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改革开放40周年、海派文化和红色文化等主题相关的图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700余万字、8卷21分册的《于漪全集》将于8月20日在2018上海书展现场首发,全方位反映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语文教师的杰出代表、首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著名语文特级教师于漪的成长历程和教育思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持续出版25年,为上海教师立德、立言、立业的“上海教育丛书”,将在书展上再出新作——凝聚上海市百位特级教师、特级校长专业成长心得的《修炼——百位特级谈教师专业成长(上、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反映弗洛伊德理论发展最新成果,展现弗洛伊德主义研究全景图的《弗洛伊德主义新论》(三卷本)将在书展中首次亮相,历史地展现弗洛伊德主义的产生、发展和演变历程,涵盖弗洛伊德主义的所有代表人物及其思想观点,并加以客观评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此外,围绕新一轮课程与教材改革、三科教材统编,上海教育出版社还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重要改革意义的理论读物和普及读物。比如,由课程改革专家为一线教师撰写的《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汇聚36部百年语文教育经典名作的《百年语文教育经典名著》;帮助孩子全方位提升传统文化素养和母语感知能力,进而培育母语文化的审美能力与思维能力的语言修养和人文素质启蒙读本《郦波语文启蒙课》。针对家长的教育困惑和焦虑,“陈默老师家庭教育支招系列”继去年热销的《家有小学生——给烦恼父母的实用秘籍》之后,又推出了《家有中学生——给青春期孩子父母的实用秘籍》和《孩子,你怎么了——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解答》。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出《上海出版改革40年》,多角度、全方位反映了上海出版业以改革促发展的历程。书中收录了55位出版人59篇精彩的文章,由上海出版名家、印刷发行界元老、数字化先锋等沪上出版界代表人物为读者讲述40年来出版的改革发展历程。“口述上海”系列丛书是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现代上海研究中心编纂的以口述史为基本单元,以上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发展变化为基本线索的系列丛书。《城市·空间与中共建党》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议题、视角与方法等均有较为明显的开拓与建构。本书已被纳入2017年上海市哲社重大项目,是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学术成果。

  一方面大力打造精品内容,另一方面大力进行阅读推广。2018上海书展上,上海教育出版社还将推出“百名校长带你看书展”,邀请百余位校长逛书展,为广大教师、家长、学生荐书。“永福书汇”读书会也在书展前正式宣告成立。梧桐掩映下的“永福书汇”将成为教育学者、教师、家长以书会友,分享教育思想与知识的新平台。

  在线上,上海教育出版社将通过微信平台、微博、官网等线上媒体,推出暑期教师阅读书单和学生暑期阅读书单。教师书单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科学、艺术、体育等各个学科,倡导教师围绕专业成长开展主题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