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防:集中开展一轮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8-08-03 09:04:37|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消防部门将集中开展一轮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8月2日下午,上海消防总队联合属地公安、综治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徐汇区南丹路一带沿街门面商铺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在对一家正在装修的门面商铺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场所内部搭建的阁楼以及区域分割材料,大多由木板等可燃材料组成,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因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灭火器等器具配备不足,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对此情形,消防部门当即勒令该商铺进行整改。

  消防部门介绍,对排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突出违法行为,坚决按照“六个一律”(一律临时查封、一律停产停业、一律强制拆除、一律依法拘留、一律从重处罚、一律挂牌曝光)的要求依法从严监管,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