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18-08-01 08:50:2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篮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中国篮球学院将迎来首批40名本科生

  从球员转型为教练员,冠军主帅应具备怎样的素养?女子篮球如何探索普及和专业训练推广?不同类型、特点篮球运动员团队如何组合形成核心竞争力?校园篮球与职业篮球的体教结合路径是怎样的?

  7月31日上午,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篮球学院(上海)承办的中国篮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高峰论坛暨首届A/B级教练员培训班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篮球教练员及专家学者齐聚讨论篮球专业化议题。记者同时获悉,中国篮球学院首批40名本科生招生工作已经完成。

  论坛邀请了中国篮球界众多重量级嘉宾参加本次论坛,聘请了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引入国际上前沿的训练理念、训练经验和训练方法,促进我国篮球高水平教练员知识体系更新,着力培养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较高执教水平的领军型教练员队伍,致力于推动国家篮球队和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水平,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教练员体系,推动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做出贡献。

  作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专门为我国篮球教练员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激励、共同提升专业化水平的平台,也将成为培养篮球精英教练员的有效载体,“其实我们也很希望通过论坛,看看大家在推进篮球专业化过程中有哪些更细分化,更深层次的问题。”

  步入新时代,为贯彻国家体育改革和建设体育强国战略,开拓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高中国篮球运动科学发展水平,去年8月中国篮球协会和上海体育学院共建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记者今日获悉,篮球学院今年已正式招生,首批40名本科生的招生工作已经完成,他们将通过一年生理、生化、解剖等通识课程后选择篮球教练、篮球体能和篮球裁判3个专业方向。“学校为首批学生特别定制培养方案,已聘请西班牙篮球专业教授全职加盟,正酝酿与CBA公司校企联合培养裁判人才等。” 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篮球学院(上海)执行院长毛丽娟说,“中国体育改革进入新时代,中国篮球发展走向科学化。以篮球教练员为例,以往绝大部分教练都是球员转型,但好教练不仅需要对运动有感性认识,应该对体育科学理论也有理性认识,两者结合才能发挥更大效用。”新民晚报记者获悉,篮球学院不仅将成为智库,定期发布“中国篮球白皮书”,还将对标国际培养高水平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