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音乐剧年底将登陆上海迎国内首演

2018-07-27 13:59:5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为爱情成长梦想而唱,三部音乐剧年底登陆上海文化广场迎国内首演

  7月26日,上汽·上海文化广场2018年末大戏揭晓。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英语版音乐剧《乱世佳人》和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歌舞线上》三部大戏将首次登陆中国,并自12月12日起依次亮相于上海文化广场。上海观众将在剧中畅想爱情、感悟成长、追逐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演出海报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爱情是什么

  “打头炮”的是《卡门·古巴》。它是继英语、法语、德语等音乐剧之后,首部在沪上演的西班牙语种音乐剧。

  该剧改编自歌剧《卡门》,沿用了比才的经典旋律,并增添了浓郁的古巴风情。上世纪的古巴革命也赋予故事全新的视角。剧中,生活在圣地亚哥的卡门与战士何塞因古巴革命逃亡到古巴首都哈瓦那。之后,卡门沉溺于糜烂的夜生活,而一次与拳击手的调情则为她引来了大祸……音乐剧里,卡门会唱出脍炙人口的歌曲《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不过,爱情究竟是什么,为何爱比死更冷?此前,《卡门·古巴》在欧洲多城巡演时刮起了“卡门旋风”。今年底,它期待上海观众的解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卡门·古巴》剧照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成长有多难

  紧随其后的同样是一部“大女主”剧——英语版音乐剧《乱世佳人》。从小说到电影,《乱世佳人》已成世界经典。2004年,法国音乐剧教父级人物、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词曲作者普莱斯居尔维科,首次将《乱世佳人》搬上音乐剧舞台。当时,驻场9个月的法语版《乱世佳人》吸引了90万名法国观众。英语版将延续法语版大气磅礴、浪漫动人的旋律。原创团队在此前的基础上调整唱词,使该剧更贴近原著精神。

  音乐剧还将重现原著中多个场景:夕阳下的塔拉庄园、十二橡树庄园奢华的舞会、战火纷飞的亚特兰大城……面对残酷的战争,斯嘉丽从娇滴滴的少女一路成长为坚强的女人的故事依然激动人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乱世佳人》剧照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梦想在身边

  一路成长,一路有梦。压轴大戏《歌舞线上》则是首部讲述音乐剧演员“逐梦人生”的音乐剧。剧中,年轻或不再年轻的演员竞争着群舞的角色。戏中戏展现了不少普通演员的心酸:成千上万的演员中,最终成名者屈指可数。面对生活的重压,他们能否继续职业生涯,又如何守护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歌舞线上》剧照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这部充满现实意义的作品于1976年摘得普利策戏剧奖,一举获得12项托尼奖提名,并赢得了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9项奖项,可谓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此次巡演版由美国作家、编舞、导演巴约克·李重新制作。

  演出时间

  《卡门·古巴》:2018/12/12 – 2018/12/23,15场

  《乱世佳人》:2018/12/29 - 2019/1/13,21场

  《歌舞线上》:2019/1/17 – 2019/1/27,14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