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书展:分会场首次探索网络售票

2018-07-25 14:48:0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市100个分会场首次探索网络售票,2018上海书展进入倒计时!

  八月申城,书香满城。2018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已进入倒计时,招展工作顺利完成。记者从7月24日举行的书展组委会会议获悉,将于8月15日至21日举办的2018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主会场仍设在上海展览中心,同时在全市各处设立100个分会场,并首次探索网络售票方式,把高品质图书和阅读活动送到更多市民身边。全国500多家出版社将参展,主宾省为贵州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说:上海书展进入倒计时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刘歆摄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书展主会场入口处的序馆将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集中展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重点主题图书,展示全国和上海出版界近两年“打造传世精品”的新成就,包括去年以来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上海图书奖的精品力作,展示长三角三省一市新近出版的优秀图书。作为序馆的延伸和扩展,序馆左右长廊分别特设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精品图书展,“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主题出版展以及上海书展15周年回顾展。

  上海首发 全国畅销

  “上海首发、全国畅销”经过10年积累,国内越来越多的大社、名社、强社以8月为节点制作重点新书,在上海书展首发,以此为起点推向全国市场。预计书展7天里将有上海和全国各地出版社首发新书500种,举办首发活动200场。前两届颇受欢迎的社科精品馆今年将继续优化,集中展销利用大数据技术筛选、又经专家团队评定的万余种近期叫好又畅销的图书。本届主会场新设国学馆,展销由国内一流古籍出版机构和专家遴选出的中国传统文化典籍和经典释读专著;还将依托国学馆推出“七天七堂课”系列国学讲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2017上海书展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刘歆摄

  为贯彻落实《长焦三角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三省一市将共同推动更高质量的长三角出版合作,提升完善合作机制,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在本届上海书展期间将签署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举办“长三角一体化出版发展大会”。

  上海书展的子品牌——上海国际文学周今年将迎来第8届,纪念文学周以“旅行的意义”为主题,在近40场活动中,30多位海内外知名作家将从文学角度阐发“一带一路”的意义。

  促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

  上海书展是上海“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最重要的标志性和示范性平台,今年书展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配送因书展而汇聚的阅读文化资源,以8月为一个单元时段,以“同意主题、固定场所、展销结合”模式,把高品质图书和阅读活动送到更多市民身边。本届书展将与全市16个区更紧密携手,助推全民阅读“一区一特色”品牌塑造。以“文教结合”机制为有力支撑,继续携手市教委、各区教育局,加大力度打响“绿色悦读”品牌,在全市范围开展“名家进校园”活动。利用图书馆、实体书店、社区文化中心和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空间,扩展书展分会场体系。今年书展将设立100个遍布城市各处的分会场,进一步提升“书香满城”的地域和人群覆盖面。同时将继续提升“上海书展云会”和阅读活动网络直播的品质,形成“书香满城”网上网下联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上海书展进入倒计时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刘歆摄

  今年书展的重点阅读活动,包括主论坛暨“书香中国”阅读论坛、“一带一路”主题文旅论坛、“书香·上海之夏”名家新作系列讲座、“中国实体书店创新发展年会”以及与读者互动的“40年40本书”展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