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友协向古巴全国友协捐赠李守白作品

2018-07-16 09:07:3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捐赠仪式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何继良受上海市友协委托,向古巴全国人民友好协会捐赠李守白作品。

  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上海市政协委员、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受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托,向古巴全国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何塞·布里埃托·辛塔多捐赠当代重彩画家、非遗海派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李守白的4幅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何塞·布里埃托·辛塔多(图中)欢迎来自中国上海的朋友

  何塞·布里埃托·辛塔多先生表示,古巴人民和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双方在文化上也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何塞先生非常欢迎这次中国朋友的来访,也非常欣喜地收到这些精美的作品,期待今后在文化方面双方有着更深层次的合作。提及昨晚开幕的中国上海改革开放图片展,何塞先生赞不绝口,“非常精彩,非常难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何继良(图右2)受上海市友协委托出席捐赠仪式

  何继良表示,中国与古巴的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古巴中国友好协会有着很好地合作关系。作为一家网络媒体,东方网一直致力于宣传好中国,宣传好上海,也一直致力于加强国际交流,我们将借助这样一个契机去更好地推动中古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传播。

  无论是绘画还是剪纸,李守白都以上海经典民居建筑——石库门中的人、事、物为题材,被称为“上海石库门先生”。第一次来古巴的李守白,对哈瓦那老城的建筑感到非常亲切,表示今后自己又多一个创作主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李守白介深情地介绍他的作品《外婆屋里厢》,“画上的人物是我的太太和女儿,我爱我的家人,我爱上海。”

  此前,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共同主办,上海市政府外事办、东方网联合承办的“春华秋实——中国上海改革开放40周图片展”在古巴国家剧院揭幕。李守白的个人首次海派艺术古巴展同期举行。

  此次古巴展汇聚了李守白的重彩画和剪纸复刻作品共计14幅。作为中古两国友谊的见证,本次展览的4幅作品重彩画《外婆屋里厢》和《光辉岁月》,剪纸作品《鎏金岁月》和《牡丹亭》今天上午赠与古巴全国人民友好协会。据了解,李守白先生此次展出的其余10幅作品也将被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