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7月10日开幕

2018-07-10 08:47:5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扬帆新时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7月10日在沪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扬帆新时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7月10日起将在北外滩白玉兰广场正式开幕。

  “扬帆新时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7月10日起将在北外滩白玉兰广场正式开幕。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该展以“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上海航运发展史、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辉煌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展览现场展出了30余件套文物藏品。

  在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展览厅内,此次展览共展出350余幅图片,30余件套文物藏品,以及大量视频、图表和展项,在回顾上海港自唐代青龙镇以来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重点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硬件、软件两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其中部门图片为首次向社会公开展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此次展览以“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上海航运发展史、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辉煌成果。

  记者了解到,“扬帆新时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包括三个板块。第一部分名为“砥砺前行:重大战略决策”,通过古代、近代、建国以来、面向新世纪这四个历史阶段,展示上海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重要商贸重镇,在国家做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后,上海港最终完成了从内河走向长江,再走向大海航运的华丽蜕变。

  第二部分名为“创造辉煌:重大建设成果”,通过现代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的重大进展、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突破、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显著提升等三个部分,反映了航运硬件建设、航运资源集聚、航运功能健全等方面的重大成果,这也是该展览的主体内容。

  第三部分名为“不忘初心:重大历史使命”,反映上海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下,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紧紧围绕国家战略,进一步强化同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的协同联动,共同努力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展览还展示了长三角区域联动在提升区域港口综合竞争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据悉,此次展览由上海市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小组主办,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和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承办。主办方表示,从即日起至31日(周日闭展),市民可通过预约免费观展。参观时间:09:30-16:30,16:00停止入场。预约联系人:陈昴(13311878685)、谢英杰(18916927330)。展览地址:东大名路501号上海白玉兰广场L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