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 松江区环保督察完成首例行刑对接

2018-07-10 08:48:0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一场大雨让石湖荡镇金胜村农田旁的垄沟泛黄发出异味,松江区环保部门连夜彻查后发现,“幕后元凶”竟是一家企业雨水井内的废润滑油。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这是松江区环保督察期间的首例行刑对接案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环保执法人员专业检验水质情况。岳诚 摄

       7月5日夜间,松江区环保局接到石湖荡镇金胜村村民电话举报,称该村农田旁垄沟泛黄,并伴有汽油异味。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明污染源为矽比科(上海)矿业有限公司雨水井内的废润滑油。公司在委托拆房公司进行拆解设备过程中,造成生产设备内废润滑油漏出,通过雨水井排入东外侧农村垄沟。

       此案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7日区环保局将案件移送给公安部门,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这是松江区环保督察期间的首例行刑对接案例。

       随后,区环保局、石湖荡镇再次约谈企业中方代表,企业方承认错误并表示立即采取措施消除污染后果,相应的处置费用由企业全部承担。受污染垄沟的清理工作也同步展开。

       据悉,市环保督察组进驻两日来,区环保局已作出责令改正共9件,立案处罚共9件,拟罚款金额共336.5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天起,松江环保督察进入第二阶段,督察组将分路下沉至松江各个街镇,听取环保工作汇报与意见建议,同时对各重点单位、企业、区域进行现场督察,发现问题,即知即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