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沪筹建

2018-06-22 08:41:1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批筹)”昨天在上海揭牌成立,它将以满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需求为导向,将计量测试技术融入到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生产等各个环节,有效突破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计量测试瓶颈问题。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技术联盟”昨天同步成立,上汽集团、蔚来汽车、市计测院等10家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的代表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联盟将通过制定团体标准、开展计量测试方法研究等工作,引领联盟内智能网联汽车及零部件产品的技术发展,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质量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汽车产业的升级转型。

  自2013年国务院发布《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以来,上海市质量技监局依托重点企业积极培育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协调推动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筹备申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并于今年年初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筹建,该中心以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试验验证等各个环节的计量测试工作为重点,贯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以产业需求牵引为导向,以服务和支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使命,为产业发展提供计量测试技术和计量科技创新服务,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计量保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昨天到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调研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