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22日揭晓

2018-06-21 09:11:4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21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22日揭晓 转型电影人势不可挡

  6月20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参赛片举行发布会。记者注意到,此次入围的新人不乏是跨行转型的电影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发布会现场图

  常年执导广告的唐高鹏凭借电影《未择之路》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电影也入围了最佳影片。在四年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这部公路电影获得“项目市场特别关注项目奖”。昨天,主演王学兵、马伊琍站台上海首映,影片赢得诸多好评。

  四年后回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唐高鹏感慨良多,“非常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平台对电影的传承与推动做了很多贡献,鼓励年轻的、刚入行的电影人多多参加”。

  对台湾的陈玉慧而言,《XOXO卡夫卡》是她首次担当电影编导,从“用文字讲故事”转型到“用影像讲故事”,挑战着实不小。幸运的是,她曾经执导过舞台剧,据她透露,“在电影中,出现了卡夫卡《变形记》的戏中戏,这或许与我之前的舞台剧经历有关”。

  跨界转型的还有来自澳门的欧阳永峰,十年前曾执导作品《属于染色体红的突变》。他笑言,“导演干不好,就转行做摄影了”。此次他担任《淡蓝琥珀》摄影师,获最佳摄影提名。电影聚焦底层群众的生活,“我们的摄制没有CG特效,没有大场景,甚至拍摄地点都挺潦倒的。画面简单、利落”。

  与欧阳永峰的被动转型不同,张罗平是主动投身电影事业的。歌手许嵩介绍,“张罗平是我前两张唱片的平面摄影师,作为摄影界炙手可热邀约不断的红人儿,他却在三年前选择放弃名利双收的摄影工作,一个人跑去电影学院进修导演系,背上行囊重新从学生做起,只为圆自己一个电影梦”。

  此次,他执导的《向阳的日子》获得最佳摄影提名。摄影师黄绍辉表示,与导演沟通了很多次,为了体现故事中对童年美好记忆的美好感受,采用了油画质感的画风,在众多影片中让人眼前一亮。

  22日晚,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将在沪举行,届时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将依次揭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