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造船工业再次刷新纪录

2018-06-13 13:34:2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中远海运宇宙轮。 王青舟 摄

  继十几天前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2万箱集装箱船顺利交付后,上海造船工业再次刷新纪录。6月12日,中远海运宇宙轮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交付,该船是江南造船为中远海运集团建造的六艘2.1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的首制船,即将投入东亚至欧洲精品航线营运。

  宇宙轮总长400米,船宽58.6米,型深33.5米,最大吃水16米,设计航速每小时22海里,最大载重量19.8万吨,最大载箱量21237标准箱,配备1000个冷藏箱插座。

  以宇宙轮为开端,江南造船将继续为中远海运集团建造其余五艘2.1万箱姐妹船,计划于2019年全部交付。据悉,江南造船还将建造四艘2.2万箱双燃料集装箱船,进一步刷新全球最大箱位集装箱船建造纪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