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尝冠军瓜2018金山蜜瓜节开幕

2018-06-12 08:55: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哇咔咔好想吃!家门口尝冠军瓜 2018金山蜜瓜节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令人垂涎欲滴的金山蜜瓜冠军组 孔春林摄

      肉质爽脆、瓜汁如蜜、奶香馥郁……2018金山蜜瓜节6月10日在百联西郊购物中心开幕,刚在全国西甜瓜大赛上夺冠的“西州蜜”哈密瓜等亮相,吸引市民现场品鉴,享受新鲜与甜蜜。

      2018年,金山蜜瓜新增种植面积453.5亩,总面积达810亩。主要分布在朱泾、吕巷、漕泾、廊下等地,主要栽培品种为西州蜜25、华蜜0526和东方蜜一号,目前正进入盛瓜期。

      据悉,金山区已初步形成以金山蜜瓜研发中心(保勤果蔬)、上海珠丰甜瓜专业合作社为主的十多个核心基地,栽培面积近全区一半,通过规模化种植,统一栽培标准,确保产品质量。

      此外,为提升金山蜜瓜的品牌影响力,促进蜜瓜产业良性发展,金山区不断深化与中国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新疆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合作,打造了金山蜜瓜品牌——“金夏蜜”,主要包括“西州蜜25”“东方蜜一号”和“华蜜0526”三个品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说:蜜瓜质脆汁多,香甜可口,看着都想吃 庄毅摄

       为保证金山蜜瓜的绝佳品质与口感,各种植基地统一采用绿色栽培方式:一是种植过程中采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及生物制剂防治病虫,以人工方式代替化学除草,确保产品安全;二是以有机肥为主要肥源,减少化肥使用;三是采用立架栽培模式,保持田间透光、通风的良好环境,使瓜果享受全面日照。同时又结合蜜蜂授粉技术,确保糖度均匀、营养质优;四是严格执行产地准出和质量溯源制度,适时采收,保证足够的成熟度,以充分展现瓜品新鲜风味,对于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瓜果禁止以品牌瓜身份上市销售。

       根据《金山蜜瓜产业近期发展计划》,目标到2019年生产面积达1000亩,以规模化生产基地为核心,辐射传统种植区域,结合“金石公路休闲观光带”进行蜜瓜产业布局,开发农业休闲旅游特色项目,创建金山“金夏蜜”蜜瓜主题文化园,提升农业产业能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