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大门”向南京企业“敞开大门”

2018-06-08 09:11:4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虹桥商务区与南京市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上海西大门”向南京企业“敞开大门”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近日与江苏南京市政府启动全面合作。据悉,虹桥商务区正在打造长三角城市知名品牌展示体验中心、区域城市展示中心、长三角电商中心、长三角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等一批平台,并将向南京企业“敞开大门”。未来南京具有特色的产品常年展、数字博览会和进口跨采业务将进驻虹桥商务区,打造不落幕、全方位的南京 “城市展厅”。

  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长三角区域合作的最大机遇。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位于虹桥商务区的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举办。虹桥商务区与南京市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既是双方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务实行动,也是虹桥商务区提升服务辐射功能的内在要求。除了形象推介、产品展销以外,虹桥商务区还将在贸易方面为南京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双方将为相关跨境贸易企业提供 “监管+服务”单一窗口和一门式受理,争取新一轮 “互联网+大通关”改革创新举措各项试点。

  根据协议,虹桥商务区将设立展示展览、中转物流仓储、体验消费和办公等综合功能分区,以此鼓励引导南京企业与上海企业合作,共同推进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新零售试点生态圈,吸引长三角区域跨境出口电商做大做强。

  虹桥商务区还将为南京提升城市开放度和产业国际化水平提供 “通道”。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进口博览会举办为契机,南京市将组织相关跨国展商来宁开展服务贸易项目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长三角城市群服务贸易一体化发展。在城市通勤、互联互通方面,协议也确定,拥有高铁、航空两大枢纽的虹桥商务区将创新与南京城市区域间联动模式,促进上海与南京互联互通及服务功能延伸互补,形成联动模式,促进一体化发展。双方还将着力破解南京旅游发展等课题,共同打造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联动平台,为南京精品旅游项目提供展示舞台和推介窗口,搭建品牌企业和机构合作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