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虹桥中心花园7月1日起将全天开放

2018-06-01 09:55:1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新虹桥中心花园7月1日起将全天开放 方便白领通行

  位于轨交10号线伊犁路上盖的新虹桥中心花园从6月1日起,夜间运营时间延长至24时,早间5时30分开园时间不变。从7月1日起,将实行24小时全天候开放。

  新虹桥中心花园位于虹桥经济开发区中心地带,古北路、延安西路、伊犁路和虹桥路之间,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是高楼林立的虹桥开发区中难得一片大型“绿肺”。由于公园连接新虹桥和古北两大商圈,周边分布轨交10号线及多条公交线。因此工作日早晚高峰,不少白领上下班通勤都会选择从公园借道。

  今年3月,长宁区虹桥、中山公园地区功能拓展办公室在新虹桥中心花园以及周边重点楼宇对市民、白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现场问卷调研,受访者年龄跨度24岁至60岁。在回收的419份有效问卷中,52%的受访者认为新虹桥中心花园每日19时30分的闭园时间不能完全满足通行需求。在选择闭园时间无法满足需求的白领人群中,有61.04%的受访者每日乘坐地铁通勤,意味着公园全天候开放的确能惠及周边商务楼内的白领。而81%的受访者赞成公园24小时全天候开放也与预期相符。虹桥办方面表示,综合大调研收集到的各方建议,新虹桥中心花园将先着手对夜间照明、游览安全、技防监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在加强管理的同时,着手为公园植入更多休闲文化功能,包括引入音乐节、花卉节、啤酒节等品牌活动。

  结合全天候开放,新虹桥中心花园未来将更新为一座以音乐为主题,融绿地、休闲、商业、文化、体育、交通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开放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