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博览会将带来巨大“溢出效应”

2018-05-28 09:51:0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市政配套工程进入攻坚战,12条道路建成后将分解车流,实现长三角“快进快出” 进口博览会将带来巨大“溢出效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相关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进入攻坚战,场馆周边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本报记者赵立荣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简称 “进口博览会”)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周边的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进入了攻坚战。记者昨天获悉,S26公路入城段、蟠龙路、徐民路等12条配套道路将赶在展会前通车,而色彩明丽的银杏树将在11月迎客,周边市容环境也将同时 “升级换代”。

  主会场周边交通网络全面升级

  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是举办进口博览会的主要场馆,展会期间将迎来 “大流量”挑战。项目设计总负责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傅海聪介绍,主会场将呈现出浓浓的 “中国风”,会展中心二层将搭起长约847米的 “空中步廊”,目前一期343米项目已完成并对外开放,现在施工的是连廊东延伸段,建成后将直接向东穿越涞港路、小涞港、外环铁路和嘉闵高架。这意味着,参会者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拥有2000个停车位的P5停车场,20分钟后可达龙湖虹桥天街、虹桥天地、虹桥高铁站等商业场所和交通枢纽。

  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地处虹桥商务区拓展区,原先西侧交通网络薄弱,还有不少 “断头路”,而借助此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契机,一大批路桥工程正密集施工。上海城投公路集团现场指挥部副指挥尹富秋透露,全长7.08公里的S26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成为上海联通长三角区域的新通道,增强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的对外辐射力, “原先从上海青浦去苏州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最快只需40分钟。”

  记者了解到,配套的12条道路均将在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建成,届时将迅速分解G50沪渝高速、G2京沪高速、嘉闵高架带来的车流,实现长三角 “快进快出”,为进口博览会带来更大的 “溢出效应”。

  周边市容展现城市个性与文化

  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正遇上海最美的秋季。记者此前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采访时看到,园林工人正在栽种一棵棵高约12米的香樟树。负责现场施工的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周凌鹏说,之所以选择香樟树作为南广场两侧的行道树,是因为该树种绿叶量大,可以作为背景衬托广场上的各参展国旗帜。除此之外,迎宾五路的行道树也将完成替换,从原来的榉树替换为色彩更明丽的银杏树。

  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容处处长金维伦表示,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周边的市容应展现城市个性与文化,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据悉,在虹桥商务区周边26平方公里内,沿街外立面将粉饰一新,北横泾、南虹港、小涞港等七条河道正在整治。其中,北横泾将新增三处亲水平台,目前已完成河道疏浚,河岸栏杆正在安装中。而南虹港已建成观景长廊。

  据悉,会展中心周围还将新增约11万平方米绿地,并完成43公里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与此同时,天山西路与申滨路区域道路沿线绿地、华翔路中春路三角地、天麓绿地、云霞绿地、迎宾绿地等几块公共绿地也将

  迎来“升级”。

  招商工作全面启动,进度大大超出预期

  目前,进口博览会招展进度大大超出预期,参展企业规模大、影响大、水平高,将带来一流展品。

  据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透露,进口博览会招展工作进展顺利,超出预期,目前已有64个国家确认以“国家馆”形式参展。签约企业也增长迅速。截至5月14日,已签约的参展企业数超过1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已超百家,已签约和报名参展的企业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刘敏表示,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由商务部牵头拟定了精准化采购商邀请方案,组建了中央企业采购团和98个采购分团。5月23日,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办公室召开了采购商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各地方、各部门做好进口商组织及扩大进口采购等工作,预计到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15万人。

  刘敏还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筹划以理事会形式组建虹桥论坛研究院和论坛工商理事会,探索推进可持续的智力支持和商业化运作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