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加强 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教育宣传工作

2018-05-16 17:0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为积极应对非法集资严峻形势,有效遏制社会金融风险侵害,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控力度,全力保障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强化组织职能,日常管控与专项活动双拳出击。据了解,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的非法集资风险管控领导小组,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一把手”责任制,不断增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责任意识,持续构建、完善常态化的防范、监测和预警等工作机制。2018年,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活动,主动针对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投资咨询等高风险热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不断强化准入管控,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异常交易的监测预警力度,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

  注重专项教育,对内规范和对外提示双剑合璧。据了解,自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启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活动以来,各辖属支行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各项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培训活动,通过落实“一次主题宣讲、一次专项培训、一个案例解剖”的“三个一”专项教育培训要求,有效提升各级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的专业技能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涉嫌非法集资可疑交易的监测质效。

  同时,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持续向市民开展宣传教育。如,在全市网点的电子屏和海报机上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相关宣传教育标语;有效利用公众微信号,发布案防漫画、电子画册;加强经营场所管理,禁止非法集资高发领域的相关人员进入和宣传;结合传统公益宣传活动,开专专题走访,重点针对老人、青少年等公众群体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