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打造“四大品牌”建设特色承载区

2018-05-11 08:58:5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普陀打造“四大品牌”建设特色承载区 到2020年基本建成“苏河十八湾”景观带

  普陀区建设上海“四大品牌”特色承载区推进大会昨天举行。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该区将力争形成若干有影响力的功能平台、产业高地、商业地标、文化名片,努力打造成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特色承载区。

  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要依托普陀区作为中心城区“西大堂”的区位条件、桃浦地区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及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等功能平台。到2020年,服务经济比重保持在90%左右,科技服务业税收保持两位数增长。

  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普陀区要成为立足上海中心城区、辐射长三角的智能产业高地。到2020年,全区制造业增加值比重稳定在10%左右,涌现出一批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的“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

  到2020年,普陀区将打造四个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商业地标,培育一批新零售示范引领企业,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成为上海国际消费城市的活力区域。

  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普陀区将以“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建设为引领,深度挖掘利用苏州河沿岸人文和历史资源,形成“湾湾有文化”的格局。

  据了解,在“苏河十八湾”魅力提升工程中,普陀区将挖掘“苏河十八湾”的故事、人物和精神内涵,在每桥每湾建设故事墙,利用现代信息和展示技术,提升“苏州河”人文价值。

  普陀区文化局表示,将以苏州河文化艺术节、苏州河书房及苏州河文化课堂为核心,打响具有普陀区地域特色的苏州河文化活动品牌。对于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纺织博物馆、梦清馆等沿岸文博场馆加大支持力度;对于元代水闸博物馆、真如寺大殿等文物遗址及曹杨新村历史风貌区加强保护和开发。

  据悉,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即将落户长风地区,普陀区还将整合长风公园、苏州河滨河绿地、长风大悦城、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等资源,发挥长风地区的集聚效应,培育和打造亲子文化,建设面向全市的儿童活动中心。

  结合苏州河四期整治,普陀区将推进苏州河两岸贯通工程,建设步道、景观、文化广场、亲水平台,打造夜景灯光工程,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苏河十八湾”文化景观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