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区居村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05-08 09:41:2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从5月7日起,为期三天的2018年奉贤区居村文化干部培训班举行。培训班由奉贤区文广局、上海市文广局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办,旨在完善奉贤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推进落实“提升4500个标准化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服务功能”这一2018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1

  该实事项目要求强化资源整合、优化供需对接、创新制度设计,注重提升服务功能,加强内容配送,并对部分设施实施标准化改造,推动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在功能提升、内容支撑、设施完善、机制保障中实现提质增效。本次培训班,奉贤参与该实事项目的291名居村文化干部全部到齐,局领导作开班动员,明确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各项纪律要求。奉贤区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凝神聚力,落实这项工作。

  尽管培训只有三天时间,但学习形式多样,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切合社区工作实际。内容包括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居村委活动室的运营管理、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工作、数字电影放映等业务工作指导及《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的现代网络技术的学习。此外,培训班还设置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居村干部前往闵行“文化客堂间”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奉贤区通过对居村文化干部开展培训工作,有助于培养更多人才为文化建设服务,有助于推进实事项目的完成,切实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完善奉贤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机会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对居村活动室的管理创新有了新思路、新想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