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职业服校服学术团体在沪成立

2018-05-04 09:08: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国内首个职业服校服学术团体在沪成立 校服或涉足智能穿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海派时尚校服秀引发对校服设计的大讨论。资料图

  上周环东华时尚周上的海派时尚校服发布秀引发了大讨论,校服如何满足大家对美和实用性的追求?未来校服的材质和样式又会有哪些新的可能?日前在东华大学举行的2018职业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内首家职业服与校服专业学术团体——上海市服饰学会职业服与校服专业委员会成立。据悉,该委员会集合了国内外服装设计、面料技术、智能可穿戴、检测标准等方面的顶级专家,将在学术交流、标准制定、设计服务等全领域推进产业创新,构筑学术高地。

  中国职业装和校服品牌化发展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从酒店前台到投行金领,穿着职业装不仅为树立专业形象,在医护、消防等特殊岗位更对功能性提出严苛要求。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尽管不同行业、不同作业环境对职业服的需求千差万别,但共通点是已经从原来的劳保防护和职业化属性往更加时尚、更加人性、更加人文的方向发展。

  互联网+改变了所有行业业态,职业服产业上下游企业借助科技手段进一步密切了合作。比如羊毛行业标准引领者,国际羊毛局近年来与新生代独立设计师合作,携手上海时装周和部分品牌,积极从产业前端向下游市场延伸,扩宽了羊毛制品运用的季节性和市场。

  中国有着1500亿的校服市场,国际校服·园服展迄今也已举办了4届,灵硕集团校服展项目经理颜凯认为,职业装和校服展助益产业相关配套服务系统的建设完善,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区作用。

  对于行业发展方向,上海中纺伊纺织技术检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严莉军还认为,质量标准不仅规范了产品从开发到最终生产全过程,更对行业未来发展有重要导向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