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公园见过吗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2018-04-25 09:31: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近日,上海各区在积极拓展绿地服务功能和绿色共享空间,新建改建了一批公园绿地。这些城市中的绿色空间,有的被誉为口袋公园,有的被称作运动公园等,无论哪种称谓,在高楼云集的魔都,这些绿地宛如沙漠中的绿洲,使人们在繁忙的都市节奏中寻觅到一片“让生活慢下来”的场所,让我们看看可能要在你家门口出现的绿地都有啥特色?

  沪上“口袋公园”家族添新丁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分布的特点。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者刘悦来曾表示,对于口袋公园的规模,目前没有明确的界定。从面积上来说,他个人觉得小到几十平方米,大到几千平方米都可以算。结合国内公园设计的标准,口袋公园规模一般在1公顷以下。和综合公园不同,它能提供简单而短暂的休憩活动,比如饭后的散步、小坐或者儿童的游戏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口袋公园汇山苑

  日前,虹口通过清退违建,建成了一些口袋公园,比如临潼路207号的汇山苑,为了和周边建筑风格协调,公园入口采用了石库门风格设计。不要看汇山苑仅有408平方米,但它“五脏俱全”,不仅布置了精巧的绿化小品,还设置了健身步道。而“口袋公园”永年里拟建设永年里二期,让“口袋公园”功能越来越完善。

  而记者从浦东19日发布的79个缤纷社区项目中发现,其中有近40个项目被定义为口袋公园,这些公园建成之后,将给浦东居民增加更多绿色氧吧。

  建设中的部分口袋公园效果图一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南码头东三街口袋公园

地址:浦东新区东三街102弄西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杨高南路浦三路口袋公园

地址:浦东新区浦三路杨高南路路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上海外高桥市民广场

地址:浦东新区季景路夏碧路路口西南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张江三灶路两侧口袋公园

地址:浦东新区三灶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