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熊猫宝宝有名字了

2018-04-26 08:56:46|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两大熊猫宝宝今天有名字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在科研人员与饲养管理人员的精心呵护之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的大熊猫“思雪”及大熊猫“芊芊”,分别于2017年10月4日、10月10日顺利产下大熊猫幼仔。经过专业人员体检,两只大熊猫幼仔正在健康成长,现在已满半岁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基地此前发起了给两只大熊猫的网上征名活动。经几轮筛选后,选出了20个名字,分别为雪宝、雪糯糍、蓁蓁、沪沪、雪糕、生煎、思源、思瀚、雪球、年年;芊芊仔:贝儿、小星、本本、巧巧、冰冰、锅贴、芊金、芊层糕、夭夭、芊宝。又经过广大网友的评选,4月25日园方公布大熊猫宝宝们的名字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以上图片均由上海野生动物园提供

  上午9时许,园方特别组织百名市民为大熊猫种竹子,以此表达公众对于大熊猫们的爱意,希望大熊猫们在上海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大熊猫揭名仪式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刘苇萍副主任公布了两头大熊猫宝宝的名字,分别为:雪宝和芊金 。

  “雪宝”:名字里带有妈妈的字,纯洁无瑕,体现了它的宝贵和我们对它的珍爱,也是希望上海基地的大熊猫像滚雪球一样壮大。“芊金”:谐音“千金”“芊”字本义是草木茂盛的样子,同样也是引入它妈妈的字,有生机勃勃、仪态端庄、清新淡雅、美丽英姿等含义。寄托网友对大熊猫“芊金”的喜爱之情,更希望她在上海快乐成长。

  据饲养员介绍,大熊猫 “哥哥”性格外向、活跃,喜欢探险、适应环境能力较强。大熊猫"妹妹"性格安静、聪慧,勇于尝试新鲜事物,是个可爱的萌妹子。前几天,饲养员们为两只大熊猫做了体检,根据报告显示,宝宝们各项成长指标状况良好。

  大熊猫雪宝是2017年10月4日下午5:30出生,3日龄时称得体重 171.8克。在40日龄时睁开双眼,115日龄时开始爬动。目前体重增至 19.5公斤。

  大熊猫芊金是2017年10月10日凌晨3:37出生,3日龄时称得体重168.5克。在50日龄时睁开双眼,112日龄时开始爬动。目前体重增至 16.9公斤。

  现在半岁多的它们正是活泼好动,一刻不得闲。有时饲养员会在天气凉爽的时候带着两个宝宝在户外玩耍,两个“熊孩子”的本色立马呈现,会“追”着饲养员“求抱抱”或还互怼取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