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眼中的2017中国原创好童书颁奖

2018-04-23 09:23:4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到12岁孩子读什么书?妈妈眼中的2017中国原创好童书颁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妈妈眼中的中国原创好童书在嘉定图书馆展出

  好的阅读习惯要从娃娃抓起,每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亲子互动阅读、童书推介等活动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今天,画家冯健男、作家陆梅、申赋渔、绘本编辑马跃、象形文字研究者刘良鹏等10余位作者、出版人齐聚上海嘉定图书馆,接受读者妈妈们颁出的“妈妈眼中的中国原创好童书”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妈妈眼中的2017中国原创好童书前十本

  对于获奖,上海美影厂老艺术家、《九色鹿》绘本的作者冯健男说:“虽然我的作品在国内外获奖不少,但我非常重视和珍视魔法童书会的这个奖项!因为这是来自孩子和家长们最纯真、最直接的评价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申赋渔与来听讲座的小朋友交流

  作者申赋渔的“中国人的历史”系列的开篇之作《诸神的踪迹》,获得了评委票选的TOP10。在上午的活动中,他带来了讲座《我们文化的起源——从上古神话到诸子百家》,分享“中国人的历史”。女儿小时候就让她背儒家经典《大学》的申赋渔,对于儿童阅读有自己的理解。“家长喜欢买绘本,一些孩子自己可以轻松读完的书。其实,孩子读书要引导,也要够一够。家长和孩子一起读,就会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孩子读书要向上够一够,不断地够,就会不断地成长。”申赋渔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