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Look:游春别错过嘉定紫藤园

2018-04-13 10:50:03|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Look | 游春别错过嘉定紫藤园,更别错过这幢置身花海的房子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

  4月花期正盛,坐落在上海嘉定区博乐路环城河畔的嘉定紫藤园游客如织,花穗成串儿悬垂而下,似花瀑般在眼前倾泻,随风摇曳送香,游人宛若置身紫色花海。

  嘉定紫藤园是世界上仅有的3座以紫藤为主题的公园之一(其他两座都在日本),种植有20多个品种、100余株紫藤,花色鲜艳,有紫、红、粉红、鹅黄、白等颜色,花穗长度一般在60厘米至90厘米,最长者可超过150厘米。

  园内万余串紫藤花形成“一帘幽梦”景观,花色鲜艳、香气扑鼻、回味无穷,连日来吸引了一批批市民前往闻香、观赏。

  预计紫藤盛花期将持续到5月初。在嘉定南大街,还有一幢被紫藤笼罩的房子,远看如同童话中的小屋一般梦幻。茎蔓缠绕屋檐,紫藤一泻而下,游客们纷纷赶来在紫藤屋檐下留影,定格难忘的春日记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