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春季人才招聘会:商贸 物流业受青睐

2018-04-13 10:57:0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自贸区春季人才招聘会:商贸、物流业受青睐,“免费下午茶”也颇诱人

  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四年多来,不断催生行业热点及人才需求。在4月11日举行的2018自贸区保税区域春季人才招聘会上,共有来自园区的155家企业提供1032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聘2086人。新民晚报记者看到,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的东风,商贸、物流、酒店等行业,成为许多求职者青睐的“香饽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 2018 自贸区保税区域春季人才招聘会今天举行 新民晚报记者 裘颖琼 摄

  在一家国际物流公司招聘台前,手捧简历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上海理工大学大四学生王清爽对其中的“项目操作”一职很感兴趣,不断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她告诉记者,“享因公出国”这一条很吸引她,而且母亲也是从事物流工作,因此对工作性质并不陌生。该公司人事赵先生向记者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公司和马来西亚、阿根廷等许多沿线国家都有贸易物流合作项目。之前他还曾担心,“项目操作”需要工作人员跟着货物出船,与当地海关沟通交流,出差很多,不一定招人喜欢。但相反,许多应届生却觉得很有挑战。“相比已有工作经验的人看重薪资待遇,今天来面试的应届生更看重升职空间、个人职业发展。”

  招聘会现场,也是企业争夺人才的“战场”。一些企业为了拉拢人才,打出了兼有特色和趣味的“招牌”。记者看到,在某招聘台的岗位下,写着“免费下午茶,咖啡零食,定期旅游和聚餐”,也吸引了不少求职者。

  记者获悉,保税区管理局人力资源处连续三年对区域内人才进行调研工作,并牵头完成了《上海自贸区保税区人才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四年多来,注册企业4.8万家,外资企业已超过七成。随着服务业开放领域不断扩大,保税区域服务产业类型不断丰富,带动以服务业为主的其他类企业从业人员持续增加。从企业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急需人才专业主要分布在国际贸易类、工商管理类、机械工程类和外语类,分别占到18.83%、15.59%、12.75%、12.75%。

  今天的招聘会还采取现场招聘与网上招聘同步进行的方式,应聘者既可与用人单位现场面谈,也可通过“上海自贸区(保税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应聘,网上招聘会将于4月11日同步推出,共持续30天。会后,上海自贸区人才中心还将展开简历分类、筛选和派送工作,将应聘者的简历送达有用人需求的企业人事手中,做好后续服务和跟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