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G40高速通行量大幅增长

2018-04-04 09:56:3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自驾崇明预计更堵 G40高速货车通行量大幅增长

  4月3日,申城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了清明小长假交通出行提示。记者了解到,经预判,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本市高速路网车流规模将达到425万辆次,日均142万辆次。值得一提的是,受江苏省内部分大桥通行时间限制,上海长江大桥和上海长江隧道、崇启大桥(G40沪陕高速)大货车日均将增加2500辆次至5200辆次,约为去年同期的3至5倍。这意味着,市民驾车往返崇明的道路或将变得更堵。

  假期首日路网车流达峰值

  清明将至,4月5日、6日、7日小长假期间本市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措施。经路政部门预判,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本市高速路网车流规模将达到425万辆次,日均142万辆次,同比增长5%。预计假期首日(4月5日正清明)路网车流规模可能达到146万辆次的峰值。

  据上海主要墓区分布和以往清明期间的路网流量数据分析,本市扫墓出行车流有两个特点,一是出行时间相对集中,上午6:00-11:00时为扫墓车流出发高峰时段,午后12:00-16:00时为返程高峰时段。二是出行方向相对集中,主要是市区往近郊方向呈放射性的流动。预计本市高速公路流量较大路段仍将集中在S5沪嘉高速、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G40沪陕高速、G50沪渝高速。届时,将对免费车辆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速通行管理模式。

  由于清明小长假期间本市外高桥进港船次集中,港区及外环隧道等周边道路可能出现集卡“大车流”现象。加之4月5日本市阴有阵雨,将对市民的出行带来更大不便。

  客货叠加往返崇明更堵了

  今年清明小长假,一个突出的变化是江苏省内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每日早上6时至晚上20时禁止大货车通行,这将对本市道路交通产生影响。据预测,上海长江大桥和上海长江隧道、崇启大桥(G40沪陕高速)大货车日均将增加2500辆次至5200辆次,约为去年同期的3至5倍。

  其实,每年小长假期间,崇启大桥的车流量一直都居高不下,此次受到邻省货车“限行”规定影响,势必会造成G40高速客货叠加,届时,车量通行状况不容乐观。对此,也建议广大驾驶员在出行时务必时刻关注车流通行实况,必要时及时绕行,以避开拥堵时段和拥堵路段。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实施的客货车道行驶。其中,入沪方向的上海长江大桥、上海长江隧道及G40沪陕高速上海段,1号、2号车道为客车道,3号车道为客货车道(从左至右依次为小客车道、客车道、客货车道)。

  部分短驳等候超30分钟

  为方便市民祭扫,清明期间,浦东新区的乐乡公墓、永安公墓、汇龙园、界龙古园、天逸静园、海港陵园,闵行区的仙鹤墓园和福乐山庄,嘉定区的松鹤墓园、长安墓园、白鹤憩园、清竹园、望仙安息园,青浦区的福寿园、徐泾西园、卫家角息园、淀山湖归园,松江区的天马山公墓、天马塔园和华夏公墓等20家公墓在轨道交通2、5、8、9、11、16、17号线相关站点开设短驳班车。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4月5日上午8:00-10:30,各轨交短驳点(尤其9号线洞泾站、2号线徐泾东站和华夏东路站、11号线嘉定西站)祭扫人流集中,可能需要等候短驳车30分钟以上,建议市民错时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