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天津逆转 上海女排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

2018-04-04 09:34:2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再次被天津逆转!上海女排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说:上海女排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随着金软景扣球出界,上海女排再次无缘冠军,队员们伤心落泪。在今晚进行的全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七场比赛中,天津女排再次经过5局苦战,3比2力克上海,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获胜,成为全国女排联赛11冠王。

  上海女排在上一场比赛中,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心态发生波动,遭天津逆转,被拖入决胜场,痛失提前锁定冠军的良机。

  今晚比赛几乎是上一场的翻版,前三局,上海队以25比21、22比25、25比18的比分2比1领先,不过天津以25比22、16比14连胜两局,实现逆转,拿下排超元年冠军。不过,上海女排拼到决赛抢7决胜局,也应该值得尊重。

  包括这次7战4胜制的总决赛前6场,上海与天津本赛季激战8场,双方各胜4场,难分高下。两队相互之间也非常熟悉,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上海女排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这场抢7决战双方争夺再次进入白热化,前两局,双方在20分之前比分咬得很紧,只是在最后阶段分出胜负。第三局,上海凭借顽强的防守,组织多次反击,一度以21比14大比分领先,最终拿下关键的第三局。第四局,天津比分一路领先,上海在16比20落后时,顽强将比分追成21平,不过天津凭借李盈莹、刘晓彤的得分拿下这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天津比分再次一路领先,上海在5比10落后的情况下,打得异常顽强,将比分追成13平,关键时刻,天津凭借李盈莹强势发挥,让上海队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上海今晚3人得分上双,曾春蕾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金软景22分、张轶婵16分。天津主攻手李盈莹狂砍全场最高的43分,这样她本赛季总得分突破800分,这是一个惊人的成绩,再创全国女排联赛总得分纪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李盈莹再创全国女排联赛总得分纪录 VCG图

  上海女排今年能在决赛中与天津抢7,头号功臣是本赛季加盟的韩国主攻手金软景,金软景虽然得分数据不及李盈莹,不过她的技术更全面,手法更多变,困难球处理以及进攻效率要优于李盈莹,同时金软景还善于拦网。

  上海女排半决赛力克去年联赛和全运会冠军江苏、决赛力拼天津,得益于二次转会引进曾春蕾和杨舟,两人弥补了上海女排在右路进攻以及篮网上的不足,尤其是曾春蕾,半决赛、决赛11场比赛,4场得分全队第一、尤其是今晚决胜场,打出了决赛以来的最佳表现,另外有4场得分仅次于金软景。杨舟11场比赛,8场比赛拦网全队第一。由此可见,上海引援的巨大成功。上海女排主攻手张轶婵决赛发挥出色,减轻了金软景的压力,张轶婵也因此得以进入国家集训队第二批名单之中。

  上海与辽宁都是全国女排劲旅,从1996至1997赛季开始,上海赢得前五届女排联赛冠军。不过此后17个赛季始终与冠军无缘,虽5次晋级决赛,不过都功亏一篑。反观天津,勇夺11冠王,其中三次决赛是战胜上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