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轮渡:坐摆渡去世博 梦中心和前滩

2018-04-04 09:44:04|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黄浦江上将新增四处轮渡码头 坐摆渡船去世博、去梦中心和前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工程中新辟了人行步道的十六铺码头。本报记者赵立荣摄

  上海市政府日前批复同意《黄浦江岸线综合利用规划—核心段(杨浦大桥—徐浦大桥)》,统筹规划休闲游憩、越江交通、公务码头岸线。

  黄浦江两岸45公里滨江公共空间去年底贯通开放,未来将建设充满活力、传承文脉、绿色生态、舒适便捷的世界一流滨水公共空间。根据规划方案,黄浦江核心段岸线将形成“2基7站”的公务码头总体布局。同时在保留现有轮渡站的基础上,规划新增世博L4、L5码头、梦中心、前滩(东方体育中心)等共4处轮渡码头,具有越江客运功能。

  在邮轮游船码头布局上,将结合现有邮轮及游船码头条件,形成北外滩国际客运中心邮轮码头和十六铺、秦皇岛、其昌栈、东方明珠、白莲泾(世博M2)、民生路、世博M1、世博公园、梦中心、前滩(东方体育中心)、古民居、淀浦河游船码头,共12处。

  游艇码头规划11处,在确保黄浦江航道航运安全、不影响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开放的前提下,以总量控制、分散布局、适度发展为原则设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