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2018-04-04 09:14:0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武警官兵今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4月3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官兵走进王孝和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向王孝和烈士雕像敬献花圈,脱帽、鞠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官兵重温军人誓词。陈乾根 摄

      “他备受重刑,威武不屈,以监狱与法庭为战场揭露国民党的罪恶,在提篮桥监狱被枪杀……”在王孝和烈士雕塑前,指导员武存虎现场为官兵讲解烈士生前舍生取义的革命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官兵铭记历史、锐意进取。

      王孝和烈士长期在中共上海地下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革命活动。1948年4月被敌人密谋逮捕,在狱中受尽酷刑,在国民党“特刑庭”秘密审讯时,义正言辞地揭露反动派的罪恶行为,1948年9月30日英勇就义,年仅24岁。

       前人回眸应笑慰,旌旗自有后来人。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猛烈地冲击着青年官兵的视觉,震撼着他们的心灵。在王孝和烈士雕塑前,武警官兵庄严宣誓,缅怀先烈,告慰英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