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行业服务质量公众满意度81.4分

2018-03-30 10:05:4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行业服务质量公众满意度81.4分 出租车、家政垫底

  3月29日,记者从上海市质监局获悉,去年本市服务质量测评结果已经出炉,公众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1.4分,处于较满意水平,总体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

  据了解,本次测评首次面向社会公众,选择市民最关注的出租车、养老、家政、供水、供气、旅游、医疗、快递、社区服务、检验检测等10个行业开展。

  结果显示,社区卫生服务的满意度最高,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值88.24分。有超过九成的受访市民表示,“非常愿意”或“比较愿意”再次选择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或向他人推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

  旅游服务列第二,满意度为85.59分,处于上升趋势。但从各个区域来看,游客对各区的旅游服务评价差异较大,浦东、静安、长宁和黄浦的旅游服务质量评价较高。

  社区服务方面,尽管分数(83.35)排位靠前,但较去年有所退步。居民对于社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儿童之家”建设不足的问题给出非常高的关注,宠物便溺管理不善的问题也已蝉联近三年社区服务质量问题的前三甲位置,亟待解决。

  检验检测方面,“检测周期长”、“顾客意见或顾客投诉响应不及时”、“样本的接收与处理未按规定程序执行”等成为共性抱怨原因。此外,80.15%受访者认为上海市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逐年有进步”,燃气和供水服务满意度分别为82.07和81.54,均维持在较高水平。

  测评中,仅快递、出租车、家政三大行业的评分未超过80分。快递行业服务质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有近七成受访者认为快递收费较为合理,对查询服务整体评价较好。

  消费者对于出租车的评价就不那么客气了,受访普遍表示行业服务质量不如以往(75.50)。在需要改进的问题方面,“增设便民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态度”和“推广第三方支付”占据前三,还有近两成的市民希望在市区能“增设扬招点”。

  家政是首次纳入2017年上海市十大服务行业质量测评的行业,其测评结果只有75.44,排名最后。服务态度差、收费高企、无法稳定长期工作,是最主要的几个问题。但七成受访者表示,会继续使用现有的家政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