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金融“双城联动”圆桌会在沪举办

2018-03-26 13:36:25|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中英金融“双城记”新篇章 陆家嘴金融城•伦敦金融城“双城联动”圆桌会在沪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为陆家嘴金融城•伦敦金融城“双城联动”圆桌会现场。新华网 李硕摄

  由陆家嘴金融城、伦敦金融城联合举办的“引领构建中英金融开放合作新格局”——“双城联动”圆桌会于23日在沪召开。伦敦金融城新任市长鲍满诚(Alderman Charles Bowman)、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以及50多位中外企业和机构的负责人出席。

  近年来,随着中英两国步入“黄金时代”,陆家嘴金融城正成为中英金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本次圆桌会议,中英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金融科技、金融市场开放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搭建良好的对接平台。

  “今年是伦敦金融城在上海和北京建立代表处的10周年纪念,为此我们发布了面向未来10年的展望,这意味着中英双方在未来10年将继续友好以及互惠互利的关系。”伦敦金融城新任市长鲍满诚在致辞中表示,伦敦金融城热烈期盼“沪伦通”上线,届时将进一步促进伦敦、上海两大金融中心密切合作。

  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王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新区开发开放28周年,也是上海自贸区建设5周年,站在更高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陆家嘴金融城将坚持开放和创新,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和世界最好水平,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继续完善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的金融城。陆家嘴金融城不仅将与剑桥大学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研究和人才培训基地,还将与普华永道在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战略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为陆家嘴金融城与剑桥大学合作项目揭牌仪式。新华网发

  会上,鲍满诚、王华等为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委会和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简称“CISL”)合作项目揭牌。陆家嘴绿专委与CISL将在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实践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品牌与公共关系处处长周海东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我们将重点挑选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金融领域的人才参与到陆家嘴金融城与剑桥大学合作的金融人才培养计划中,既有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金融人才,也有来自金融企业和机构的专业人员。”

  会上,陆家嘴绿专委、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还与普华永道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三方将依托陆家嘴金融城作为面向国际现代化金融贸易区的核心功能,在共同打造全球绿色项目数据库等内容上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以及相关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伦敦金融城新任市长鲍满诚此次到访上海期间还参加了伦敦金融城和上海市政府续签谅解备忘录的仪式,这一合作标志着两座城市自1996年签署第一份协议以来再次进行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