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会址纪念馆添“能源心”

2018-03-26 11:14:2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一大会址纪念馆添“能源心” 保证备份需求用电安全

  仅用一周的时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便完成了电力设施的改造。记者昨日从国网上海电力处了解到,改建后的纪念馆新添了一颗“能源心”,增加了一条75KW的电力线路,从而保证了其备份需求,确保了用电安全。

  作为上海著名的红色景点,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每天接待的人数都超过5000人,最高峰时甚至超过7000人。如何保证参观的安全和有序,电力保障不可或缺。

  不过,电力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却发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先安装的电力设备颇为老旧,而且只有单通道,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会面临全馆断电的危险。

  更新升级势在必行,可难题却不少。首先,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对象,施工必须“修旧如旧”;其次,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每天参观人流众多,闭馆修缮成为不可能;除此之外,根据馆方要求,还必须压缩施工时间,尽可能减少对纪念馆的影响。

  今年3月起,国网电力已经向社会推出了“五省五增”十大举措,改善客户办电体验,全方位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得知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协同设计、施工人员联系客户,当天完成现场查勘,明确供电方案。最终,只用了7天的时间,便完成了老旧设备的改造,完全符合文保要求。不仅如此,还新增了一条75KW的电力线路,从而保证了其备份需求。整个施工中原先需要纪念馆支付的8万余元费用,根据新举措也予以了免除。

  据了解,国网上海电力实施小微企业供电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已累计完成用户接电1482户,容量11261.5kW,平均接电时间3天,其中有外线工程且需道路开挖的客户接入不超过30天,节约客户投资1856.6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