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粉色樱花隧道”拍客如潮

2018-03-12 11:32:19|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辰山植物园迎来第一波赏樱高峰,800米 “粉色樱花隧道”吸引拍客如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周末这么好的天气,最不辜负春意的,自然是寻一处自拍胜地,赏花踏春!一大早,辰山植物园的“樱花大道”上,已经聚集了许多人在樱花树下流连、拍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这条长达800米、如梦如幻的“粉色樱花隧道”,正在辰山植物园里绽放着最粉嫩的春意。满树灿漫、如云似霞,美得让人如痴如醉。

  人在林中走,如在画中游。诗意樱花,清新如画。目光穿过密密匝匝的粉色花瓣,越过道路一侧清澈见底的小湖,竟能一眼看到远处的佘山,青翠山峦近在眼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辰山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说,河津樱的花期并不长。记者今天在园内看到,不少消息灵通的爱花人士一大早就奔赴辰山,各种拍!

  据介绍,河津樱为所有早樱品种中最负盛名的一种,它先花后叶,花径达3 cm;花瓣5枚,淡紫红色,广卵圆至圆形,平展,先端2裂较深,花梗无毛。该品种因在日本静冈县贺茂郡河津町被发现而命名,是日本列岛开花较早的樱花,也是上海地区最早开放的早樱品种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辰山植物园收集和展示的河津樱有百余株,主要以樱花大道的形式列植,全长约550米,并与同期盛开的椿寒樱、钟花樱、迎春樱等早樱品种相互呼应,组成第一波赏樱高潮。

  除了河津樱大道之外,游客还可以在新品种园对面湖岸边欣赏到“樱花照水”的美妙风景。另外,在矿坑花园出入口花境中,也可以欣赏到由球宿根花境衬托下的粉红身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据介绍,河津樱的盛花期一般在三月初,今年较往年略晚了3-5天,预计可以持续到3月中下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