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预售近10万册

2018-03-08 10:20:5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预售近10万册 纸电将同步上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经过一个月的等待,村上迷们将迎来《刺杀骑士团长》纸质书、电子书的同步上架。上海译文出版社表示,书迷将有望在3月10日拥有这本新书。截至到上架前,预售期销售已逼近10万册。

  村上春树长篇小说首次纸电同步上架

  《刺杀骑士团长》是村上春树撰写的悬疑小说,小说反思了日本侵华历史并承认南京大屠杀事件,引起中国读者关注。《刺杀骑士团长》简体中文版的出版上架是村上春树长篇小说首次纸电同步上架。《刺杀骑士团长》纸质书将在全国各大实体书店、线上售书平台上架销售,同时其电子书将在亚马逊kindle、当当云阅读、掌阅、豆瓣阅读、网易云阅读等平台上架销售。据上海译文出版社数字出版部负责人介绍,这几家平台在译文社发布获得《刺杀骑士团长》电子书版权起,就高度关注并一直积极沟通。

  一般说来,电子书对于读者的吸引力在于其“快”,从购买到开始阅读可能只需要花几十秒的时间。但电子书参与预售则意味着,付费后无法享受到即刻拥有该书的体验。即便如此,不少电子书平台也开启了预售工作并给予参与预订的读者相当力度的福利。如亚马逊举办了预订新书参与kindlepaperwhite抽奖活动,豆瓣阅读为预定电子书的读者赠送特制礼品等。据介绍,在这本爆款新书的拉动下,2月份上海译文出版社电子书在亚马逊和豆瓣阅读的销售均创新高。随着纸电同步上架日的临近,掌阅也将包下上海两大机场近300块广告屏大力度推广该书。

  预售打文创牌大受欢迎

  据悉,上海译文出版社联合几大实体书店共同开发的新书文创周边产品在预售期大受欢迎。新书主题款咖啡、风铃、徽章、背包,令村上迷们尚未收到新书便已沉浸在书中描绘的情节氛围内。

  以豆瓣为例,3000份新书+主题咖啡套装在预售期内就被秒杀一空。西西弗书店为书迷准备的预售礼在预售第一天就吸引了大量书迷一早等候商场开门前往预定,300份预售礼不等预售期结束就已赠送完毕。钟书阁、光的书店、方所等实体书店还专为新书开发了主题购书卡、书袋、现磨主题咖啡等。截至到上架前,预售期销售已逼近10万册。

  新书上架期间,上海译文出版社将联合特色实体书店为新书打造主题场景。

  48小时阅读狂欢节启动

  3月9日下午,上海译文出版社将携手思南读书会启动《刺杀骑士团长》全国48小时狂欢系列活动。3月10日-11日在上海(西西弗书店)、北京(单向街书店)、南京(先锋书店)、广州(方所书店)、杭州(晓风书屋)、成都(言几又)将有不同主题、不同形式、不同嘉宾参与的新书解读活动举办。3月13日还将在宁波上海三联书店举办林少华先生讲座及签售会。

  附:8场活动安排信息

  1、上海思南读书会

  百分百村上故事

  村上春树作品《刺杀骑士团长》首发分享会

  时间:2018年3月9日15:30

  嘉宾:林少华、王宏图、张定浩

  2、上海西西弗书店

  《刺杀骑士团长》西西弗书店

  村上春树作品译者林少华见面会

  时间:2018年3月10日15点

  嘉宾:林少华

  地点:上海市西藏北路198号静安大悦城6楼

  3、南京先锋书店

  “我相信文字的力量”

  《刺杀骑士团长》新书分享会

  时间:2018年3月10日14点

  地点: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

  嘉宾:但汉松、周嘉宁、冯涛

  4、广州方所书店

  穿梭隐喻世界与历史记忆的奇妙之旅

  《刺杀骑士团长》分享会

  时间:2018年3月10日15点

  地点:广州天河区天河路383号太古汇MU35号

  嘉宾:林青华、彭永坚、麦小麦

  5、北京单向街书店

  一幅村上世界的肖像画

  村上春树作品《刺杀骑士团长》分享会

  时间:2018年3月10日14点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七圣中街12号爱琴海购物中心3层3025号

  嘉宾:杨葵、苗炜、任凌云、黄昱宁、姚东敏

  6、成都言几又书店

  叩响“骑士团长”的奇妙乐章

  《刺杀骑士团长》赏读会

  时间:2018年3月11日15点

  地点: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3段1号成都国际金融中心LG223

  嘉宾:洁尘、周东

  7、杭州晓风书屋

  剥开滋味无穷的核桃

  《刺杀骑士团长》新书分享会

  时间:2018年3月11日15:30

  地点:杭州市玉皇山路73-1号

  嘉宾:林少华、萧耳

  8、宁波上海三联书店

  我和《刺杀骑士团长》

  村上春树作品译者林少华见面会

  时间:2018年3月13日18:30

  地点:宁波市海曙区和义路100号

  嘉宾:林少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