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战士街头送温暖

2018-03-06 11:01:0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武警“雷锋班”战士走上街头送温暖 已坚持55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雷锋精神传人”走上街头送温暖,赢得了广大市民纷纷点赞。

  近日,武警机动第二支队“雷锋三班”来到了普陀区百联中环广场。他们带着磨刀机、血压仪、擦鞋布、缝纫机、电推剪等工具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为民服务点”围满了社区群众。住在附近的退休教师陈大爷擦着锃亮的剪刀告诉记者,他用了多年的剪刀钝了没舍得扔,却苦于繁华街区没有磨刀的店。在雷锋班战士的帮助下,这把剪刀磨得又快又亮,跟新的一样。“雷锋三班”战士杭明儒已经参加了5、6次这样的活动,他开心地说:“参军入伍保卫一方平安,还能给驻地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给他们送去子弟兵的温暖,这样当兵很有意义”。

  这种形式的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截至今年雷锋班的官兵已经坚持了55年,这个集体曾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学雷锋先进集体”。除了为民服务活动外,他们中还有14名战士与普陀区7对失独老人结对,成为了他们的“兵儿子”,帮助他们传续亲情,排遣孤独,重拾为人父母的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