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产业基金携手eBay发力跨境物流

2018-03-07 09:11:34|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3月6日,eBay与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信产业基金”)全资子公司橙联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资成立橙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橙联股份”)。新公司定位为平台化科技公司,旨在为全球跨境电商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

  在物流领域,中信产业基金此前已有布局。2013年,中信产业基金收购上海天地华宇,并将其打造为拥有快运、快递、供应链和信息化服务四大板块的集团化公司。

  此次与eBay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是中信产业基金在物流特别是跨境物流领域的再一次出手。值得注意的是,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两会期间回答外贸相关问题时透露,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跨境电商的飞速发展吸引了资本关注,阿里、京东、eBay等频频布局,跨境市场成为物流企业发展的重点。

  据官方介绍,橙联股份专注于研发高端先进的科技管理系统,整合优质物流服务资源,提升跨境电商市场的流通效率,激发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潜力。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橙联将为客户提供包括物流、金融、数据分析等在内的多层次综合服务产品,为客户打造一个快捷、稳定、成本优、可视且可持续的物流服务体验,助推客户战略目标的实现,并为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良好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日,eBay正式上线SpeedPAK管理物流方案。该方案的物流服务由橙联股份提供且全程管理,并整合目前市场上各项优质的国内揽收、国际空运及海外最后一公里派送资源,提供高效的“门到门”国际派送服务并全程追踪。

  eBay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表示,该项服务将于年内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澳洲、加拿大五大市场以及欧洲28个国家,并计划在未来2至3年内增加至更多新兴市场,以打造全面、完整的综合性物流服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