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7年旅游总收入达4485亿元

2018-02-01 13:32:5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2017年旅游总收入达4485亿元 同比增长15.7%

  市政府新闻办1月31日下午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陈群介绍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相关情况,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中国旅游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面对新的机遇,上海确立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并形成了一系列举措。

  据副市长陈群介绍,旅游产业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日益提升。他指出,上海旅游积极融入城市建设总体布局,旅游供给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旅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质量效益逐步提升。

  其中,以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运营,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开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持续提升能级,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陆家嘴等区域强化旅游功能,世博园区、临港地区、徐汇滨江等国际化旅游新地标不断涌现。

  据统计,2017年,本市实现旅游总收入达到4485亿元,同比增长15.7%;2013年至2017年,本市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7.1%,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始终保持在6.2%以上的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