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花市开张 2018种年宵花等你挑

2018-01-26 15:59:1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年宵花市七宝开张 2018种年宵花等你来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市民逛花市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下同)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26上午,随着上海七宝万科广场一楼中庭一声响锣,“花溢春盈·旺德福”年宵花市正式开幕,2018种年宵花等你来挑。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花卉园艺种类数量大升级,2018种花卉寓意着2018年的美好生活,其中还包含仙客来、文心兰、欧石楠等进口花卉,以及一些从未在市面上市的花卉新品。 记者看到,大花蕙兰、蝴蝶兰、一品红等传统年宵花仍很走俏,而多肉植物等也是热销品种。由于年宵花基本都是从苗圃基地直接运到展会现场,价格较低,不少市民捧花而归。“今年曹家渡花市关了,正好到这里来挑些花过年。”从宝山赶来的曹女士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说:迎新春,逛花市

  上海的年宵花市,已有两百多年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清嘉庆年间,江南名园豫园以两梅为主,配之水仙、茶花、松竹等,表达年终岁尾,除旧迎新。到民国初年,沪上一批花农通常于春节前半个月在九江路一带自发组织展销,主要出售蜡梅、水仙、“岁寒三友”(松、竹、梅),以及各种梅、桃、桂、杜鹃、山茶树桩盆景。

  本届年宵花市将持续至3月2日,由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上海七宝万科广场主办, 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家庭园艺分会、高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支持举办。花市期间,还有中国传统年俗文化,市民可找回记忆里年味十足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