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车票开售 回程票压力或大于节前

2018-01-23 10:17:1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初五返程车票昨起网络开售 回程购票压力或大于节前

  22日起,2月20日的返程火车票已正式在互联网开售。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较晚,所以回乡客流相对分散,但节后有可能发生白领、学生、务工三潮叠加的情况,因此,回程购票压力或大于节前。

  记者了解到,按照以往经验,春节后返程最高峰一般都分为两段出现。初五到初八会是第一波,以上班族为主。第二波则在正月十五至正月十八,大批务工人员开始集中外出。如按此出行最高峰推算,初五至初八、正月十五至十八的车票分别将在1月22日-25日、2月1日-4日间开售,这两段时间里,购买回程的人会比其他时段更多。

  业内人士认为,尽量错开两个最高峰。也就是说,不赶时间的旅客如果选择购买初八之后、正月十四之前的车票,可能更容易一些。

  此外,抓紧机会“捡漏”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按照历年经验,有3个时间段最适宜“捡漏”。首先,所购车票免费退票日的前1-2天;其次是每天晚上的22点-23点之间;最后则是该车次发车前1-2天,这时退票的人也有不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