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公安机关排查“山寨网站”

2018-01-09 09:24:2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网购车票要当心!上海铁路公安机关排查“山寨网站”及时开展打击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序幕,近日起即将进入购票的高峰期。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网购车票成为一部分返乡旅客的首选。但部分不法人员建立“山寨购票网站”,借春运赚取“不义之财”,上海铁路公安机关排查“山寨网站”,并及时开展打击,同时提醒网购车票提防“山寨网站”。

       据上海铁路公安机关介绍,这类“山寨网站”网购车票存在极大风险:一是网购失败,部分“山寨网站”接受大量“订单”后,也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APP购票,根本无法保障旅客能够购买到自己所需的车票,往往临近归期时才告知“车票已售完”,耽误返乡行程;二是陷入骗局,“山寨网站”收取数额巨大的“订票押金”和票款,一旦“人间蒸发”,将使外来人员承受经济上的损失;三是遭遇假票,个别倒票人员通过挖补、彩色打印等手法自行“制作”车票,待旅客持“票”进站上车时才发现自己购买的系伪造车票;四是信息外泄,由于实名制火车票的实施,倒票人员顺理成章地获得旅客的身份信息,并倒手转卖,获取非法利益。

       对此,上海铁路公安处专门组织力量加强网络监控,排查“山寨网站”,并及时开展打击,保障广大旅客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铁路警方再次告知广大旅客,您可以通过“网络购票”、“手机购票”、“窗口购票”、“电话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以及“单位团体订票”的形式购买返乡车票。同时,严正警告那些倒票人员,无论你采取何种形式进行倒卖车票活动,只要违法国家法律法规、侵犯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