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贯通在即

2017-12-25 09:35:40|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贯通在即,沿线美美的桥,你见过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了让市民更顺畅地从杨浦大桥漫步至徐浦大桥,设计施工人员在诸多“断点”处建造了一座座形态各异的桥,或轻盈飘逸、或简洁大方,把一处处“断点”变成浦江两岸的“亮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白莲泾园桥宛若游龙,点缀着浦江东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丹东路轮渡站二层望江平台。

  以浦东为例,从杨浦大桥至徐浦大桥的滨江岸线之间,不少自然河道及轮渡阻断了滨水步道系统。12座突出慢行理念的园桥,将把这些断点一一打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川杨河园桥采用背索桁架相结合的结构一跨过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慧泓桥设计了一处螺旋形观景平台,如一泓清水依偎于浦江畔。

  所谓“园桥”,将专供人行,不对机动车开放,且自行车道、散步通道将分开设置。其中,洋泾港桥、白莲泾桥、倪家洪桥、川杨河桥、三林北港桥和三林塘港桥,均位于河道汇入黄浦江河口处,其余6座打通轮渡站和厂区等堵点。

  目前,这12座桥已全部完成基本建设,4座已经开放,其余8座正在进行最后的桥面铺装、油漆等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接徐汇、黄浦两区的日晖港人行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龙华港桥实行上下层人车分流,桥身两侧的设计便于行人观赏江景。

  浦西的滨江岸线横贯多个区,两区之间的连接处也容易形成“断点”。连接徐汇、黄浦两的日晖港人行桥已在去年开放试运行,市民漫步其上,可一边远眺卢浦大桥的风采,一边追忆日晖港的往昔繁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连接徐汇、黄浦两区滨江的日晖港人行桥,市民、游客无需绕行,可直接由从徐汇滨江步行至黄浦滨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新建好的水厂栈道、船厂望江平台和码头通廊,将杨浦区2.8公里沿江地带连成一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新园桥与老川杨河桥拱圈视角上互不遮挡,造型匹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在兰州路景观桥上可一览杨浦和浦东的滨江景观。

  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中,“桥”往往有着美好的寓意。如今,这些点缀于浦江两岸的桥,连接的也是现在与未来,它将未来卓越的世界级滨水岸线与每个普通市民连接起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洋泾港上的慧泓桥,分设骑行、跑步及漫步道。